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中联敦煌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委会成立

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倩

  本报讯 6月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敦煌医学研究及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任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会上,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郭盛等专家围绕敦煌医学的研究与发展作学术报告。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甘培尚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对繁荣敦煌医学及文化学术研究,推动敦煌医学在国际上的传播与发展,促进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有重要意义。

  李金田表示,专委会将以设立敦煌医学论坛、承办学术会议、请进专家交流、派出访问学者等多种形式,增强学术氛围,扩大国内外学术影响力,推动敦煌医学的转化研究,并让敦煌医学走出馆藏、走向课堂,走出经卷、走向实践,走出国门、走向国际。

  由世界中联和敦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世界中联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峰论坛同期举办。

  大会由甘肃中医药大学主办,世界中联部分会员、敦煌医学研究的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会。(张倩)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