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西藏

专家齐聚论证藏药浴药液制备关键技术

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6月14日,藏药浴药液制备关键技术专家论证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会上,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主任医师才多汇报“藏药浴药液制备关键技术及疗效研究”课题背景和进展。课题于2017年由西藏自治区藏医药管理局立项支持,揭示了传统药液制备工艺的科学内涵,探索优化新型制备工艺,力求构建藏药浴药液评价标准。自启动以来,已完成经典文献整理、药液制备技术调研、“五味甘露”药液关键影响因素研究等工作。

  与会专家对课题下一步的研究内容、推进策略、技术方法提出建议,并围绕藏药浴疗法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由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主办,国医大师、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名誉院长占堆,世界非遗项目藏医药浴法代表性传承人明珠等专家学者参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