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2019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脏大会在京举行——

促进规范心脏病中成药临床应用

时间:2019-06-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任壮

  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中西医结合心脏大会暨第七届东方中西医心血管病会议6月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汇集中西医结合专家学者上千人,研讨交流医药政策、中成药合理应用、中医药前沿进展等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与新经验,进一步推动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项目工作。

  大会以“中西融合、医药共生、推进指南、促进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现中西医结合领域的最新进展。80余位中医、西医、药学专家发表主旨或专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在《中西医并重——健康中国建设之路》主题报告中分析论证了中西医结合的内涵和价值;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田金洲教授介绍了《中成药治疗优势病种临床应用指南》的项目背景和工作进展;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研究所吴宗贵教授阐述了基于血脉同治理论的中药降压临床应用;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伟教授介绍了基于运气学说与代谢组学的急性心梗预后的风险研究。大会还分别组织了冠心病、介入治疗、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血脂异常、双心疾病、高血压、心脏康复与预防、芳香温通药物等专题学术交流。

  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以及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大学、解放军总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医院和产业机构的代表参会。会议期间发布了《养心氏片治疗冠心病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任壮)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