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9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06-2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厦门市卫健委承办的2019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于6月15日在福建厦门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表示,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并强调两岸要应通尽通;两岸中医药界应共谋发展大计,把两岸融合发展做实做细,实现优势互补,为人类健康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本届研讨会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主题,呈现三大特点,一是配套活动更加丰富,“医护管理与健康服务模式高级研修班”“中医药特色适宜技术体验”等配套活动同期举行,深受台胞好评;二是签约项目更加务实,会议期间签署了两岸中医药教育、科研、产业合作项目,为两岸中医药开展务实合作搭建了平台;三是与会代表范围更广泛,中国国民党中常委黄昭顺等230余名台湾地区医药卫生界代表和中医药社团领袖出席了研讨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