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东

首座药典博物馆在山东台儿庄开馆

时间:2019-06-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任 壮

  本报讯 (记者任 壮)6月21日,首座药典博物馆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开馆。

  药典博物馆为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共有9个功能分区,除药典文化主题展馆、国医馆、非遗药店、药茶博物馆、药膳博物馆等总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的展馆外,还建有7000平方米的百草园。

  药典博物馆馆长缪志华介绍,2013年7月,国家药典委员会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在台儿庄古城签署筹建药典博物馆协议,历经近六年的时间,部分展馆开始试运行。目前该馆共接收捐献藏书、著作、手稿等2887件,已完成阶段性、区域性展区的布展工作。

  各国药典历史发展专题研讨会同期举办,国家药典委员会与欧洲药典委员会、英国药典委员会等机构的代表,就各国药典的历史与发展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