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五态性格测验”纳入北京医保收费项目

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昊 杜渐

  本报讯 近日,中医学心理量表“五态性格测验”被列入北京市医疗服务价格目录。这是我国第一个本土化人格测验,也是首次纳入医保收费项目的中医学的心理量表。

  “五态性格测验”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薛崇成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杨秋莉制订。2008年,杨秋莉团队基于科技部课题完成了“五态性格测验”的修订,在中医学养生保健理论指导下结合临床和实践,建立了“五态辨识调心养身系统”。该系统通过五态性格、体质辨识,完成心身健康个性化评估与诊断,可给予患者个体化的心理、饮食、运动、音乐、起居和理疗等多方面的综合调养方案,能广泛应用于社区慢病、体检中心、健康管理服务和养生保健等领域,为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提供保健咨询和调理等技术支持。(王昊 杜渐)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