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西

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药物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国琳

  本报讯 (记者张国琳)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海洋药物研究院正式在广西南宁揭牌。

  研究院将致力于海洋中药学研究,以传统海洋中药和海洋创新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为研究主线,坚持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开发研究并重,为学校的中药学博士点构建和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实支持。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传统海洋中药和新型海洋药物研究、海洋药用生物繁育和微生物资源研究、海洋大健康产品深度开发、北部湾海洋医药研究与开发、经典海洋药用天然产物合成生物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海洋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广西中医药大学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