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湖北

湖北恩施集中整治中药饮片质量

时间:2019-07-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吴诗成 谭 晴 杨丽娜

  本报讯 (通讯员吴诗成 谭 晴 杨丽娜)笔者从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局获悉,近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中药饮片质量集中整治行动。

  该行动重点对中药饮片零售企业和中药饮片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片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条件;对供货方资质审查不严格,或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并销售(或使用);非法分装、加工或贴签销售外购中药饮片;超范围经营毒性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中药饮片零售企业289家,中药饮片使用单位216家,责令整改14家,发现并移交1条案件线索。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全力排查整治,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成企业彻查原因,限期彻底整改;对严重违法、违规的行为,坚决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经营并立案查处。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