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7月1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暨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在新时代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努力走在前、作表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汇聚起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局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局领导,必须进一步树牢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做各项工作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局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对照、深化检视、深刻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把加强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坚持局党组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