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调研开封市中医院

时间:2019-07-26 来源:河南健康网 

      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带领调研组来到开封市,就地方人大工作、社会救助立法等开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等参加调研。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尹君等分别参加调研。

      7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在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中共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领导陪同下,莅临开封市中医院调研,张春贤对该院全面推广小包装中药饮片给予高度评价。

      张春贤副委员长在听取庞国明院长介绍该院系列院内制剂后,称赞这种挖掘中医宝藏、研发专科用药的做法值得推广。

      张春贤副委员长观看了该院“内外合治”治疗痛风的特色疗法演示,当得知这位信阳病友痛风治愈后一年未复发,此次是专程前来做巩固治疗时,他希望对这种临床疗效确切, 简、便、廉、验的中医特色疗法加大推广力度,惠及更多的痛风病人。

      张春贤副委员长在儿童康复治疗室,亲切询问患儿病情,了解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运行情况。该院儿科专家王喜聪向其介绍了运用中医综合康复疗法,使湖北慕名而来的脑瘫儿经过三个月治疗,从不能站立到可以行走时,他强调要深入发掘中医特色疗法,让更多的脑瘫患儿受益。

      在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当张春贤副委员长了解到该博物馆是全国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时,他鼓励要继续做好宋中医药文化的挖掘、传承、创新与发展。

      当日,张春贤一行来到开封市中医院进行调研,受到全体中医院人的热烈欢迎。调研组先后查看了该院的独具宋韵宋貌、体现中医特色的标准化中药房、养生茶疗体验区,针灸治疗室、儿童康复治疗室、大宋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处,在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庞国明的介绍下,张春贤详细了解了该院医疗救助和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情况,对开封市中医院不断完善“两救三扶一关爱”(救急、救困,扶残、扶贫、扶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体系建设,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救助救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