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云南

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临方筛选工作启动

时间:2019-08-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许晓锐 董 宏

  本报讯 (通讯员许晓锐 董 宏)日前,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制定临方筛选工作启动会在云南景洪市召开。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会议对临方筛选的原则、范围、方法、任务进行了安排布置。按照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目录池编写工作将于8月完成。

  为加强对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制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成立了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制定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和专家组综合协调办公室,并制定了《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目录制定工作方案》。领导小组由省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任组长。领导小组聘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傣医学”学术带头人郑进为专家组顾问。专家组下设了临方筛选组、基源组、炮制组以及剂量研究组,分别开展傣药古代经典名方筛选、方剂所涉及药味基源的相关研究、方剂所涉及药味炮制的相关研究、方剂所涉及药味剂量的相关研究。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