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连日来,各地陆续举办2019年“佛慈制药”杯全国广场舞锦标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广场舞热潮——

全民舞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时间:2019-08-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董俊彤

  叉腰、转头、拍手……在甘肃省兰州市百合公园,数十位穿着红色上衣的舞者们随着歌曲《让爱浓缩到永久》,在广场中活力四射地舞动起来。这一幕正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9年“佛慈制药”杯全国广场舞锦标赛每一个赛段都会出现的场景。

  自从6月14日该赛事启动以来,已经在甘肃、陕西、浙江、江苏、上海等地陆续上演独具特色的广场舞大赛,掀起一股广场舞健身热潮,在大赛中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走进生活,掀起广场舞热潮

  “广场舞是一项很好的运动,让我们更年轻了!这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展现健康风貌的舞台。”6月17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专场开始了此次赛事的首场比赛,作为参赛选手之一的张阿姨在赛前开心地说。

  赛事分为市级资格赛、省级资格赛及网络复活赛,除锦标赛参赛必选曲目《让爱浓缩到永久》,每支参赛队伍还会表演自选曲目。随着赛事的推进,轻盈曼妙的舞姿展示了参赛者的活力。

  健身操、拉丁舞、武术……西安市雁塔区的参赛队伍所表演的广场舞让现场的观众目不暇接。不少人感叹:“原来广场舞还能这么跳!”

  “我是一个舞蹈爱好者,和一群退了休的朋友们组队,她们腰鼓打得一级棒,我们渴望成为草根中的明星。”新城区老体协健身腰鼓队是西安安莲湖区专场参赛队伍,在她们看来,跳广场舞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们的身体与心态都因为跳广场舞变得年轻了。

  在甘肃省嘉峪关站比赛现场,裁判长李莉表示,在比赛中不仅看到了参赛选手对舞蹈的热爱,也感受到了他们由内而外散发出的自信、乐观、蓬勃向上的精神。

  此次赛事将实现90个城区联动,900个药店参与,覆盖9000个社区。随后,青海、广东、四川、云南等地将会陆续开启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广场舞、认识广场舞、跳好广场舞,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广场舞热潮,将健康理念融入百姓生活。

坚守初心,促进全民健康

  当下,广场舞受到众多人的追捧,对部分中老年人来说,饭前饭后跳一跳甚至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此次全国广场舞锦标赛不仅让他们有了表演的舞台,同时通过接地气的广场舞,让更多人意识到只要跳舞的时间和地点是合适的,它不仅是闲暇时的消遣,也是锻炼身体、促进健康的一种方式。

  “一说到‘广场舞大妈’,有部分人对我们还是有误解,希望通过这次全国性的比赛,可以让更多人意识到广场舞是我们锻炼的一种方式。”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赛区的李阿姨说出压在自己心底多年的心声。实际上,这与佛慈制药举办此次赛事的初衷不谋而合。

  近百年来,佛慈产品以选材地道、工艺精良、疗效确切享誉中外,佛慈制药在做良心企业的基础上还将促进民族健康作为己任。在祖国70华诞及佛慈制药90周年之际,策划了此次全国性的广场舞锦标赛。

  佛慈制药董事长石爱国表示,作为一个中医药老字号,不仅要做出让消费者放心的好药,同时也有责任承担起中华文化传播和促进民族健康的重任。在过去,佛慈制药与客户、学者和医院联系较为紧密,现在正改变以往的方式,多措并举,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粘性”,利用自身品牌促进中医药传播,让中医药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此次全国广场舞锦标赛正是佛慈制药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各地的比赛中,佛慈还与当地有名的连锁药店合作,例如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一起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绝佳的展示舞台。

  “慈心好药,药香浓浓最温柔;健康中国,美丽世界送问候……”《让爱浓缩到永久》是在“佛慈首创中药浓缩丸技术”启发下创造出来的舞曲。参赛者们表示,他们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不仅感受到了这家中药企业服务大众的初心,也感受到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期望到决赛时能有更好的表现,并将这种健康理念带入生活,成为习惯。(董俊彤)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