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三届国之名医榜单揭晓

吴以岭、王琦、陈香美、刘清泉等304人入选

时间:2019-0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参平

  本报讯 (通讯员杨参平)8月9日,第三届国之名医盛典(2019年度)在京举办,304名杰出医生代表入选第三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吴以岭、王琦、陈香美、刘清泉等中医人在列。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为中医络病学学科创立者和学科带头人,创立了“理论-临床-新药—产业—教学”一体化发展模式,建立了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研究室。吴以岭作为首席科学家先后主持两项国家973计划项目,同时承担40余项国家级重大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在此次评选中获特别致敬奖。国医大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获特别致敬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获卓越建树奖。

  本届国之名医盛典由人民网、健康时报联合主办。本届榜单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学术委员会成员均由我国疾病诊疗、临床科研领域口碑良好的优秀院长,担任我国国家级学会或者分会主要领导职务的资深专家,或复旦版全国专科综合排行榜排名前十的科室负责人组成。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