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调研中医药工作

时间:2019-08-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近日,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和副秘书长姚建红分别前往该省铜川市、汉中市,调研健康扶贫、中医药产业发展和县域医共体工作。

  方光华一行先后前往位于铜川市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陕西兴盛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并听取意见。他指出,要大力发挥铜川中医药文化优势,做大做强中医药产业,积极支持和引导企业发展壮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着力加强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建成一批具有较强常见病诊治能力的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要用改革创新思维确保乡村医生“留得住”“能看病”;要持续巩固健康扶贫的政策措施,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满足贫困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姚建红在调研中肯定了汉中市宁强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依靠政府主导,实现部门之间更多合力;依靠机制,实现更多统一;依靠人才培养,实现医疗技能精准化;依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服务模式创新;依靠信息化,向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