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京召开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时间:2019-08-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罗乃莹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8月18日,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医学人文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等出席。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卫生人才队伍蓬勃发展,现有注册医师360.7万人,乡村医生138万人。设立‘中国医师节’,就是对他们坚守初心和履行使命的高度肯定。”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医师节”设立一年以来,广大医生对自身地位作用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全社会对医生的尊重和关爱更加真切,医生正逐渐成为中国社会倍受尊敬的职业,中国医生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王贺胜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卫生健康领域的实践和成绩证明,中国医务人员技术过硬,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希望广大医师勇担使命,汇集健康中国的磅礴之力;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实干担当,推动深化医改向纵深发展;勇攀高峰,推动医学科技进步;修身立德,弘扬崇高精神。

  会上举行了医师宣誓仪式。参加庆祝大会的全体医师肃立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尊师重道;诚实守信,恪守医德,精益求精,慎思笃行;以上誓言,源于心,践于行!”

  会上,“中国医师之家”平台启动试运行。平台将完善医师会员服务管理体系、完善培训教育体系、建设医学科普服务体系,推动“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的模式创新。会上举行了医学人文大型综艺节目《医者仁心》发布会。

  今年8月19日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本次“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庆祝大会旨在激励全国广大医生永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加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陈香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专家和医生代表千余人参会。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