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针灸推拿培训和实践规范

时间:2019-08-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魏绪强 文碧玲

  本报讯 世界卫生组织针灸推拿培训和实践规范工作组会议8月15~16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会议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针灸推拿的培训和实践技术规范草案进一步细化和明确。

  会议围绕世界卫生组织前期起草《针灸技术培训规范》(草案)、《针灸技术实践规范》(草案)、《推拿技术培训规范》(草案)和《推拿技术实践规范》(草案)展开进一步交流。与会专家详细讨论了针灸和推拿在培训和实践中涉及的关键技术问题、技术准入、目标和范围、大纲和条目、规范内容及培训时长等问题和细节。同时围绕各国针灸及推拿技术准入的政策法规、培训要求及资格认证等方面的差异展开对话。

  “随着针灸及推拿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和使用增加,亟须一套国际视角的针灸及推拿实践培训技术规范。”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表示,此次规范的制定,将对针灸推拿在世界范围内的科学推广、规范使用以及中医药诊疗技术标准的制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由世界卫生组织召集,中国针灸学会承办,来自12个国家的30余名传统医学领域专家参与讨论。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补充医学和整合医学处处长张奇出席并致辞。(魏绪强 文碧玲)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