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中医药点亮中国传统文化

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妈妈,这是什么呀?”“这是人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可以大补元气,补脾益肺。”8月21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在传统文化展区,一位母亲正为孩子介绍中药标本墙上的百种中药。

  本届图书节首次设置传统文化展区,其中的“中医药大健康”版块设有中药标本墙,并展示《中医养生珍本集萃》《伤寒杂病论》等中医古籍图书,本草书笺、《神将药叉安康图》等中医药文创产品,普及中医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

  以“龙鳞装”(一种古代书籍装订技术)为展示形式的《神将药叉安康图》,将十二药叉神将、人体十二经络图和《黄帝内经》书法相结合,展现了中医药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书节期间,传统文化展区还将开展经筋美颜术演示、中药材插花等体验活动,让群众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医药大健康”版块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古籍出版社承办,鹤年堂等企业参展。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