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发布

传统养生保健功能须符合中医理论

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黄 蓓

  本报讯 (记者黄 蓓)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保健食品原料目录与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针对当前保健食品审评审批面临的问题,通过“两个目录”实现注册备案的双轨运行,保证产品的安全有效。《办法》规定了保健功能范围,其中明确以传统养生保健理论为指导的保健功能,须符合传统中医养生保健理论。

  据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实施后,原料目录和功能目录将成熟一个、发布一个。随着目录不断扩大,备案产品增多、注册产品减少,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的制度成本也会降低。《办法》鼓励研发创新,鼓励多元市场主体参与目录制定,打通新的保健功能研究开发路径。鼓励企业既继承传统中医养生理论,又充分应用现代生物医学技术,研究开发新功能新产品,改变目前产品低水平重复的现状,促进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