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传统医学比较研究》出版

时间:2019-08-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向 佳

  本报讯 (记者向 佳)8月24日,“中国传统医学的传承、创新与发展——《中国传统医学比较研究》座谈会”在中央文史研究馆举办。

  《中国传统医学比较研究》是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由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科技部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董竞成带领学术团队以及百余位临床、科研、教学一线中医药工作者完成撰写,历经10余载,全书近100万字,由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对中国传统医学做了全面、系统、多维度的梳理和阐释,在充分比较的基础上反映了中国传统医学的原创思维和“多元一体”的学术内涵。与会专家认为,本书通过对中国各主要民族传统医学的相似性与差异性进行比较研究,得出中国各民族传统医学皆根植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彼此间相似性大于差异性的结论,创新性地提出了中国传统医学的新架构,促进了传统民族医学融合与发展。

  中央文史研究馆、中国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代表约70人参加会议。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