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第三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举办

时间:2019-09-02  作者:高新军

  8月30日-9月1日,以“健康旅游——引领健康、快乐、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在京举办。包括河北安国、安徽亳州、江西上饶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和北京昌平中医药文化博览园、河北以岭健康城等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在内的多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地区和单位参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成为展会亮点。

  出席开馆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第三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 杨悦/摄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出席开馆仪式并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一贯重视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感。作为最能体现人民幸福感的产业形态,旅游业与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正在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等在展会同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健康旅游高峰论坛上围绕中医药健康旅游工作进展、健康旅游市场培育等话题做了主旨演讲。同时就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的建设路径等内容做了相关培训。

  外国游客在第三届北京国际健康旅游博览会上体验中药香囊。高新军/摄

  本届健康旅游博览会分为国内展区、国际展区、健康休闲展区、医疗健康展区、企业展区、健康旅游目的地展区、健康食品展区、健康生活展区等八个展区,展览面积达13000平方米,设展位600余个。通过文化和旅游部驻外机构邀请海外12个国家的专业买家现场采购。本次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资源开发司、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指导,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中心控股企业北京兴旅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海外文旅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国内部分省区市文化和旅游厅(局)负责人,各参展团领队代表,海内外旅行商代表参加了开馆仪式。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