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吉林举办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活动

时间:2019-09-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许守年 于 杨

  本报讯 (记者许守年 通讯员于 杨)9月3日,中医中药中国行——2019年吉林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大型主题活动在长春公园举行。

  活动以“传播中医药,健康你我他”为主题。现场设立展示区,展示了吉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成就、《中医药法》及其配套文件的相关内容、吉林省中药材产业扶贫政策文件摘要、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等。同时开展“吉林中医药惠民走基层”义诊活动,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科学院第一临床医院等中医医疗机构的10位专家为市民进行义诊咨询。共义诊300余人次,发放科普图书资料近3000份,茶包、浴足包、中药驱蚊包等1600个,健康体检卡100张。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邢程表示,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中医药健康文化的传播渠道不断拓宽,公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水平持续提升,群众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氛围蔚然成风。活动在吉林省已形成了各市州、各单位,分批开展、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

  活动由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吉林省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中医药管理局等承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