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北中医博士实践团暑期实践惠基层

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本报讯 近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翟双庆教授带领的“中医药桃花情”博士研究生医疗服务调研团与该校港澳台医心义诊团合作,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前往泾县桃花潭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服务,为群众进行针刺、艾灸、拔罐、正骨、刮痧等中医药治疗。

  同时,实践团还调研参观了泾县中医院及桃花潭镇卫生院。翟双庆表示,基层卫生院应采取措施引进、培养中医药专业人才,加大中医药科普宣传力度,为群众积极营造良好的中医药文化氛围。

  此外,实践团还赠予泾县城关第五小学中医药小学教材,教材是基于该团2018年调研当地中医药文化校园普及情况成果编写而成的。

  活动赠送的书籍、药品惠及800余人次,受到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北中文)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