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开幕

时间:2019-09-11 来源:中国日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9月10日上午,由中国贸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由铜川市人民政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陕西省贸促会主办,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商务厅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在铜川药王山文化广场盛大开幕,铜川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主持大会,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开幕。

  本届文化节旨在坚持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协调发展理念,塑造铜川对外形象,加快铜川市中药产业发展,为城市转型提供强大引擎。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刘正富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中医药资源大省,产业发展优势明显。铜川是药王孙思邈的故里,也是关中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中医药养生保健产业方面,具有独特的人文历史和区位优势。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的举办,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表示,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活动,对于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中医药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铜川市市委杨长亚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铜川在古丝绸之路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玄奘法师在玉华宫译经创宗圆寂,追求大道的宏愿为这座城市筑起了向上向善的道德本源。铜川是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宋代山水画宗师范宽等文化名人的故里,柳书范画的墨彩为这座城市注入了“刚正浑厚”的气节风骨。铜川有千年炉火不熄的陈炉古镇,有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古瓷窑遗址和耀瓷传世经典,为这座城市炼就了“范金琢玉”的工匠精神。这里有中国北方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过的地方,西北革命的燎原之火为这座城市燃起了永不熄灭的红色基因。

  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活动时间为9月10日至11日,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名中医、中医药界学术名家、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药企业代表、文化旅游各界名流将云集铜川,把脉中医药文化发展、共商中医药发展创新。

  与往届相比,本届文化节特点鲜明。一是融合创新,主题鲜明。围绕转型需要,突出融合创新,办会理念更加清晰,参会范围更具针对性,节会安排更加紧凑,办会目的更突出实效。二是节会搭台,文化唱戏。文化节突出千年药王文化,彰显铜川地区文化特色。三是务实高效。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力求节俭高效。

  通过文化节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铜川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铜川中医药文化产业发展,以丰硕的办会成果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