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揭晓

2名中医人获奖

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罗乃莹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9月17日,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揭晓。获奖名单中,两名中医人在列。哈尔滨医科大学终身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张亭栋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学奖,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教育部暨北京市证候与方剂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伟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张亭栋是使用砒霜(三氧化二砷)治疗白血病的奠基人,重点研究血液病,承担白血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与疗效的机理研究。2011年获葛兰素史克中国研发中心“生命科学杰出成就奖”;2012年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4年被授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名誉教授;2015年获得求是杰出科学家奖。

  王伟主要研究方向为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机制与新药研究以及心血管病的证治规律研究,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学奖。董晨、张卫东、令狐恩强、王升启、陈翔获2019年度吴阶平医药创新奖。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