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文化走进五寨校园

时间:2019-09-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秦宇龙)9月17~18日,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五寨站)暨中医药文化角捐赠活动在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举行。活动通过捐赠中医药文化角,邀请科普巡讲专家讲授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公开课等方式,向五寨县中小学生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五寨县第三中学,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办公室代表向学校捐赠中医药文化角,并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强中医药文化宣传,建设中医药文化推广平台和基地;发挥互联网的快速传播功能,把中医药文化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中;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完善文化育人体系,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更好、更广泛地开展,在青少年群体中播撒中医药文化种子,为中医药学的传承、发展储备后续力量。

  活动中,健康讲座专家以漫画的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课。专家通过通俗易懂的漫画,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医传统文化、中医五行理论等,不仅让学生们加深了对中医药的理解,还燃起了他们对中医药的学习兴趣。此外,专家还指导学生使用戥秤称量中药,配制五味生津代茶饮,带他们感受中医药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主办,中医中药中国行组委会办公室承办,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政府、山西省五寨县教育局协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