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中医“国家队”助力健康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9-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罗乃莹 李 娜 秦宇龙

  本报讯 (记者罗乃莹 李 娜 秦宇龙)9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在河北省平山县启动2019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义诊周将持续至26日。期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3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开展义诊活动。

王贺胜(左四)出席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报记者 李娜摄

余艳红(前右二)看望慰问广安门医院医疗队医务人员。 本报记者 罗乃莹摄

闫树江(右二)与义诊群众交流。 本报记者 秦宇龙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上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到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精确到户、精准到人、精准到病原则,深入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贫困地区,义诊团队要努力解决当地实际困难,帮扶当地医院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标本兼治,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季建华出席。

  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带队赴内蒙古兴安盟慰问正在开展义诊活动的广安门医院团队,并调研当地蒙医药发展情况。余艳红勉励广安门医院义诊团队发挥国家中医医疗队自身优势,帮助当地群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慰问中,余艳红详细询问了当地的疾病谱状况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致病因素,并鼓励大家多做研究,努力提高当地群众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主题为“守初心、解难题、助扶贫、庆丰收”,各地将开展公共场所义诊活动、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义诊工作、深入农村和贫困地区送医下乡、健康大讲堂等活动。

  此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建的3支国家中医医疗队共有四十余位专家,分别赴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河北省平山县、灵寿县以及山西省五寨县、河曲县开展义诊,在当地实施疑难病例会诊、手术,进行教学查房和医疗技术与管理培训等。2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赴山西五寨县出席当地义诊启动仪式。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