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医药行业

首个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成立

时间:2019-10-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日前,第十二届(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暨2019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区块链技术与可信数字经济生态体系分论坛在山东省济南举行。会议围绕区块链前沿技术应用助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块链技术在中医药行业的应用展开交流和探讨。

  会上举行了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授牌仪式,《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成为首个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并成立了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工作组。

  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工作组组长、《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武东表示,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具有公开透明、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点,可以有效地解决中医药行业的许多问题。中医药行业要以开放的态度,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中医药产业相融合,不断开创中医药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作为首个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实验基地,《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将秉承传承发展的理念,从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版权存证及交易保护与内容监管,探索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知识产权保护与交易的新局面,推动公司实现智能转型。通过转型赋能,增强《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引导力,充分发挥中医药行业权威媒体的作用;更好地连接、汇聚数据等行业资源,促进行业交流,实现交叉融合;总结业内外普遍关心的关键问题和核心经验,为行业提供参考和借鉴,引领中医药行业快速发展。

  会议由山东省济南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京时代计世资讯有限公司承办。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