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美国中医药大会举办探讨中医药理论研究进展

时间:2019-10-1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谭晶晶 高山

  据新华社报道 近日,第五届美国中医药大会在洛杉矶举办,世界各地的200余名中医药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探讨中医药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

  会议为期两天,湖北中医药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新时代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将传统草药研制成植物新药等课题发表演讲。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有关风湿病疼痛的中医治疗、妇科盆腔炎的中药治疗等课题的专题讲座。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黄金昶介绍了针灸治疗恶性积液、上腔静脉综合征等肿瘤并发症的最新研究进展,他认为各国中医药界代表就中医领域最新研究成果进行探讨,分享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中医在海外的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全美中医药学会主办。(谭晶晶 高山)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