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医药院校校园书店建设研讨会召开

第二家“悦读中医”书吧开业

时间:2019-10-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高欣 张立军

  本报讯 10月10日,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山东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医药院校校园书店建设研讨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刘明连、山东中医药大学校长高树中和副校长徐杰、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林梅及来自全国18所中医药院校的图书馆、教务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悦读中医”书吧山东中医药大学店开业,这是继2016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店之后的第二家“悦读中医”书吧,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山东中医药大学出版工作室成立,“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济南站启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医药院校实体书店联盟筹备委员会。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社长范吉平宣读了《中医药院校实体书店联盟(筹)共建倡议书》,并代表筹委会倡议发起成立全国中医药院校实体书店联盟(筹)。

  范吉平表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作为中医药出版的“国家队”,定位于“立足中医药内容产业,关注健康与文化传播”,始终坚持实施精品战略,坚持“服务、开放、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承担社会责任。“悦读中医”书吧和出版工作室的建立,标志着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与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出版工作方面将进行更全面、更深入的战略性合作,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构建更大的平台。(高欣 张立军)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