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0月12日,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团前往河北省易县义诊,受到当地医生、患者欢迎——

【第一现场】北京专家在河北易县有群“粉丝”

时间:2019-10-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罗乃莹

  图为义诊现场。

  2017年,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始对口帮扶河北省易县中医医院,两年间,该院通过定点派驻专家和义诊等方式帮助当地提升医疗水平,与河北省易县中医医院越来越亲近。10月12日,周六,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牛光良又带着专家团来易县中医医院义诊了。

  义诊还没开始,前来就诊的群众就排起了长龙.“张大夫你可来咧。”许多患者跟前来义诊的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张丽是“老相识”。张丽不久前刚刚结束在易县的派驻任务,回京之后放心不下这里患者的她,便趁休息日跟义诊队来到易县。易县中医医院跟诊医生宋利双捧来一本厚厚的就诊记录,张丽看过的几百个患者的开方用药悉数列在其内。“你来摸摸她的脉,跟上一次相比已经稳了很多,这时候再用上次的方子就不会有太好的效果了,得调方子。”张丽对宋利双说。

  在易县中医医院派驻的一个月里,张丽不仅有了众多“患者粉”,还收获了众多“医生粉”。“张丽医生看病思路清晰,效果好,我们医院有很多人也是她的粉丝。”宋利双说,一个月派驻时间结束的时候,她特别舍不得张丽走,因为跟她学习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张丽医生手把手教会了我们许多实用的技术。”宋利双回忆起张丽派驻在易县中医医院针灸科时的情形如数家珍。“科室医护人员问张医生诊疗相关的问题,不管多忙她都非常细心地回答。因为治疗效果好前来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张医生有时不到七点就开诊,为患者诊断、开药、扎针治疗。”

  除了张丽,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易县中医医院派驻过的医生都有“患者粉”和“医生粉”。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姚全派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的父母生病住院。但他没有推掉外派任务,只向医院领导要求允许自己开车往返于北京、易县两地,以便在必要时赶回北京照顾生病的父母。他的这一做法感动了易县中医医院的很多医生。

  “派驻的专家在我们医院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感染带动了我们的医生。”易县中医医院院长张小光说,“现在,全院医护人员都鼓着干劲儿提升诊疗水平,把医院建设得更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罗乃莹)

(A)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