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贵州

贵州中医药大学找准发力点建设“双一流”

时间:2019-11-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阮甜

  本报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重要批示,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发布。贵州中医药大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入解读《意见》,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作为近期理论宣传工作的重点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阐释好、宣传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落脚点和发力点,推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方面的发展。

  会上,国医大师刘尚义围绕大会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谈到,要走符合中医药特色的路子,改革院校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学习中医药经典,强化中医药思维。(阮甜)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