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省长唐一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

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11月16日,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辽宁省委书记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

  11月14日,辽宁省省长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听取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桂芬关于贯彻落实大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工作进展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优势,守正创新,推进辽宁中医药产业现代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一是要做到传承与创新相结合。遵循发展规律,强化师承教育,提升诊疗水平,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做到中医与西医相结合。坚持中西医并重,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做到相互补充、协调联动,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三是要做到整体与重点相结合。聚焦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走出一条具有辽宁特色的中医药发展路子。四是要做到事业与产业相结合。高度重视中医药名师名医培养工作,培育壮大中医药产业,实现教学研用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