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张伯礼获“树兰医学奖”

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刘恩昊

  本报讯 (记者刘恩昊)11月16日,第六届“树兰医学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院士获颁“树兰医学奖”,以表彰他在中医药现代化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这是中医药领域首个获此奖项的专家。

  此外,柏林Charité医科大学保罗·乌利齐·文树德获“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也获得 “树兰医学奖”,董海龙等10人获“树兰医学青年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院士和树兰基金发起人郑树森院士共同为获奖者颁发奖杯、铭牌、荣誉证书。

  张伯礼从事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和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40余年来,建立了中医药防治脑血管疾病研究技术方案,创建了中药脑脊液药理学研究方法,完成了首个中医药防治心肌梗死大规模循证研究,开拓了以“组分配伍”研制现代中药的模式和关键技术体系,实现现代中药药效物质与作用机理相对清楚,是中药现代化研究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