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9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1-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杨宇洋

  本报讯 11月14日,2019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开幕。会议以“针灸与补充医学国际共识”为主题,围绕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战略,针灸及其他传统医学的基础理论、科学研究、临床应用等话题展开讨论。

  大会就更好地发展和传承好中医针灸提出倡议:呼吁重视对中医针灸技术传承人才的培养;加强对中医针灸的科学研究;加强对中医针灸的国际标准化、规范化研究;更好地推广应用中医针灸。大会秘书长卡纳特·泰夫介绍,土耳其有58家医院设有针灸部门,68个大学中设有针灸研究部门,很多大学都开展了针灸相关研究,培养了一批学生。

  会议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主办,土耳其针灸学会承办。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史瑞琳以及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杨宇洋)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