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孙达出席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并调研广西中医药工作

时间:2019-11-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本报讯 11月7日—9日,2019广西大健康产业峰会在南宁召开。此次峰会由农工党中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发表视频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分别致辞。

  孙达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召开全国中医药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采取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健全质量管理机制等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充分发挥中医药多重价值和作用,形成了中医中药相互促进,事业产业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在大健康产业方面,立足自身特色资源禀赋,加强政策供给和制度建设,其有益经验值得各地方学习借鉴。希望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充分聚焦人民健康需求,整合优质资源,发挥协同作用,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8日下午,孙达一行赴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实地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陪同调研。孙达充分肯定了广西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学习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广西中医药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提高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贡献度。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