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西省长易炼红调研樟树中医药产业

时间:2019-11-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李冬明

  据江西日报报道 11月12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前往江西省樟树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发挥特色优势,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擦亮“中国药都”名片,加快重振雄风、再创辉煌,为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易炼红考察了江枳壳种植基地,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核算中药材产量、效益及增加农民收入等“细账”,鼓励企业坚持种植标准,提升药材品质,进一步密切与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的战略合作,推动精深加工,打造产业集群,努力向产业链和价值链中高端迈进,不断提升中药材种植和加工收益。在岐黄小镇,易炼红参观中医药文化展,考察中药材交易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说,“中医药+”发展前景广阔,樟树市要加快推进“中医药+”饮食、康养、旅游、文化、教育等发展,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为全省中医药产业早日实现千亿元目标贡献更大力量。随后,易炼红来到中国药都·中药质量第三方检测中心,了解技术装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要求加强中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检测等服务工作,保障中药品质,提升“中国药都”产品质量形象。来到天齐堂中药饮片公司,易炼红参观了传统中药材炮制技艺演示。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珍惜好、维护好、挖掘好、释放好“樟帮”传统炮制技艺品牌,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工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打造新时代“樟帮”中医药亮丽名片,推动江西中医药走向世界。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中医药是江西的传统特色优势。要培养和集聚一流中医药人才,建设研发平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增强中医药创新能力;打造中医药龙头企业,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建设中医药产业集群,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培育繁荣中药材交易市场,加快现代中药材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中药材交易层次和规模;发挥“中国药都”集中华中医药产业和文化之大成的优势,打响“中国中医看江西”品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李冬明)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