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中药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9-11-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1版 作者:任壮

  本报讯 11月25日,中国中药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于文明对中国中药协会成立近20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中国中药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中药行业广大同仁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他强调,中国中药协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提高认识,引导中药协会各成员单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协会优势,为政府部门政策制定和管理提供科学意见建议,发挥“智库”和“参谋”作用。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为中药行业搭建共促发展的学术平台、信息平台、标准平台和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和规范引领中药企业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中国中药协会理事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当选中国中药协会会长,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当选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刘张林、闫希军、孙耀志、李振江等20人当选副会长。中国中药协会党支部书记、专家委员会主任房书亭以及全国中药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600多人参加会议。

  中国中药产业发展论坛,中药品牌建设大会、中国中药品牌集群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同期举办。(任壮)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