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山西

中医药主题电影《丹心翰卿》开机

时间:2019-11-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缑佳鑫

  本报讯 11月26日,由山西省中医院,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出资,山西益宣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制作的中医药主题电影《丹心翰卿》开机仪式举办。山西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辉、宣传科科长赵惠峰担任导演,大部分演员也出自该院。

  该影片讲述了1970年,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全国中西医结合卫生工作会议上展示的“中西医结合非手术疗法治疗宫外孕”研究成果。该疗法仅靠内服中药就能使宫外妊娠的占位性病变消失,让急腹症病人短时间内转危为安。该成果为山西省中医研究所(现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第一任所长李翰卿及其团队发明,先后获“全国十大医学科研成果”“卫生部级科研发明奖”等荣誉。(缑佳鑫)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