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创新驱动营养保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1-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5版 作者:王西

  11月25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USANA葆婴承办的“创新驱动 健康中国”2019营养食品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围绕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国民营养健康、传统养生保健理论等分享了经验与体会,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医药产品在营养保健中的价值与前景。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市场规模约4000亿左右,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保健食品市场。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表示,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已进入历史发展的机遇期,健康中国等大健康政策、人均收入提高、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使社会整体对营养保健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中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要坚持做好自己的品牌。坚定不移以科学作为指引,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地提升自身核心技术与核心竞争力,这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唯一选择。

  穆罕默德·奥兹博士是《奥兹医生秀》的主持人、医学专家。在奥兹博士看来,中医药发源于中国,但相信其理论和治疗体系也适用于全世界人民,是世界瑰宝。他说,在西方,医疗保健往往会忽略了预防的重要性,而“治未病”恰是中医文化的一大精髓。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对于各国的营养保健产业发展而言都是有所助益的。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副秘书长郭海峰认为,营养补充剂、精准营养、天然营养健康产品等,将会成为营养食品产业新的增长点。那些在科学和规范上下功夫,持续研发能力强的企业,必将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丁钢强研究员提出,当前我国国民营养健康状况已有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更加复杂和关键性的营养问题,未来营养保健食品产业应在膳食结构个性化、营养组分模块化等方向上着力突破。(王西)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