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中医特聘专家段汝钦再收83名徒弟

时间:2019-12-0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朱蕗鋆

  本报讯(记者朱蕗鋆)11月30日,北京中医药大学肿瘤临床特聘专家段汝钦老中医收徒仪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徒弟济济一堂,先由弟子代表领诵《拜师帖》,后由段汝钦大夫宣读《师训帖》,勉励众弟子“聚精会神勤研习,一心一意为临床”。之后,众弟子向段汝钦师父行礼。

中医专家段汝钦免费收徒93名

中医专家段汝钦免费收徒93名

  在去年收徒10名的基础上,段汝钦今年再度收徒83名。段汝钦长期以来一直在基层普及科学规范的肿瘤治疗知识,所收徒弟中约有80%来自于基层和贫困地区。他坚持收徒弟“三不”原则:不收费、不收礼、不保留(医术),竭诚为贫困地区义务培养中医人才。收徒不分体制内外,但要求弟子做到三点: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对百姓具有同情心;决心把肿瘤专业做为自己的毕生事业;已取得中医医师资格证书和中医执业医师证书者。

  拜师之后,段汝钦将采取内部微信群、面授和跟诊“三结合”的形式向徒弟们传授临床经验,以尽快让徒弟们走向临床一线。段汝钦表示,他还将对老少边穷地区的一些县级中医院给予无偿帮助,成立肿瘤科并开展义诊。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