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成都中医药大学牵手华为打造智慧校园

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王其奇

  本报讯 (通讯员王其奇)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共建华为ICT学院联合培养交叉学科人才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智慧医疗、智慧校园等合作,共同构筑“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校企合作新标杆。

  “我们希望在多领域开展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探索一条符合中医药发展规律的中医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之路。”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表示,希望双方发挥中医药学科的特色与优势,重点聚焦中医药与信息化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中医药领域大数据计算与人工智能等领域,共同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智慧校园全国示范新标杆,建设“校企院”“医教研”一体化医教协同平台,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

  华为全球企业业务副总裁韩晓表示,此次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意义重大,未来双方将协同好技术和人才资源,推进成都中医药大学-华为ICT学院建设、智慧校园建设、智慧医疗体系建设等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华为将紧密关注中医药学科领域前沿发展动态,争取在中医药应用研究、交叉学科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的突破。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