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长城国际健康论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陈计智

  本报讯(记者陈计智)11月30日,以“‘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之政策与产业”为主题的第十届长城国际健康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

  论坛上,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作了题为《慢病防控与健康中国建设》的主旨报告。他从慢病防控的国际形势与任务、我国慢病负担及防控现状,“健康中国”行动中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授胡大一围绕慢病管理发表题为《健康中国,我们在行动》的主题演讲,他呼吁大家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健康达人,以减少用药和手术。

  期间,聪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顾高生以“中医大脑”为主题,阐述了中医人工智能最新进展和模式创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医疗执行总裁鹿晓亮讲述了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医疗健康。论坛还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健康资源如何布局以及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制造业带来何种变革、人工智能辅助系统以及大数据应用如何助力中医药发展等话题,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发展方向与机会。

  此次论坛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