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北京

首届中国民间疗法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12-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高欣

  本报讯11月22~24日,首届中国民间疗法高峰论坛暨“儿科疗法 流派传薪”儿科特色疗法学术展演在京举行。全国近200名中医院推拿科和儿科医生、儿科推拿行业从业人士、中医药院校师生、中医爱好者参加本次学术展演。

  14位儿科各大流派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儿科专家现场进行专题学术报告和手法演示,覆盖外感病、脾胃病、五官科疾病、过敏性疾病等儿科常见易发病,以及脑瘫、自闭症、抽动症等疑难杂症。疗法以推拿、点穴、针刺、功法等外治法为主。

  开幕式举行了《实用小儿推拿学》的新书首发式,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签约作者颁发了聘书,并为《中国民间疗法》杂志“儿科特色疗法”专题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活动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主办。(高欣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