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京修订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项目目录

新增中医护理项目

时间:2019-12-05 来源:北京晚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日前公布了《北京市互联网居家护理服务项目目录(2019版)》,新增中医护理、康复护理等内容。

  根据2019版项目目录,执业医师、执业护士可以通过“网约”,为患者提供中医护理服务,包括评估患者个体情况及主要症状,对患者实施耳穴压豆、穴位按摩、刮痧、艾灸、拔罐(真空罐)、穴位贴敷等技术;对患者、照顾者进行相关健康指导。

  2018版项目目录人员资质为“执业护士”或“专科护士”。2019版项目目录在原有基础上,根据相关项目需求,考虑到医护分工合作,在5个条目增加“执业医师”设置。5个条目为健康评估与指导中的营养评估与指导、疼痛评估与指导、老年常见风险评估与指导,康复护理中的疾病康复指导和中医护理。(贾晓宏

(W)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