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伊尹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赵凯

  本报讯近日,第三届全国伊尹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商丘市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国医大师刘志明、孙光荣、吕景山、李佃贵等专家围绕弘扬伊尹文化、培养铁杆中医、继承和发展中医药进行交流。

  孙光荣表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伊尹文化精华,牢固树立“生命至贵”“病人至亲”的服务理念,自觉摒弃“商医”“霸医”的思想行为,力行“仁和”的中医医德。俞梦孙、李佃贵分别以《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与中医现代化》《培养铁杆中医打好三大战役——谈中医药的传承与创新》为题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拜谒了伊尹祠,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应禄诵读祭文。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伊尹文化传承发展分会成立大会,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医临床研究杂志2019年编委会同期召开。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商丘市中医院、商丘市中医药学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近500人参会。(赵凯)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