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安徽

国家非遗易筋经传承教学基地在安徽揭牌

时间:2019-12-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唐巍 严石卿

  本报讯 12月1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安徽省传承教学基地在安徽中医药大学国医堂揭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诊疗法-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教授收徒仪式同期举行。

  收徒仪式上,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巍、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夏宏武、国医堂主任惠燕等10人拜严蔚冰为师。严蔚冰教授要求弟子们弘扬经典,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并以《中医智慧与自主健康》为题作讲座,他表示要理解健康的含义,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适时应用导引,舒筋活络,扶正祛邪,以达“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讲座后,与会人员学习体验了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 (唐巍 严石卿)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