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南

河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成立

时间:2019-12-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海 霞

  本报讯 (记者海 霞)近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国医堂馆与社区服务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全国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河南)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同期举办了河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成立、明医讲习堂启动仪式,国医大师张磊、唐祖宣等任联盟顾问。

  世中联国医堂馆与社区服务专委会会长李俊德介绍了当前国医堂馆与社区服务情况,表示国医堂馆与社区服务人员要不断学习,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优势和作用。河南省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联盟主席刘品分析了国医堂馆与基层医疗发展趋势,提出传承创新、融合发展的联盟理念。

  与会专家介绍了国医大师李振华、唐祖宣的学术思想以及湘西小儿推拿术、吴氏水针刀技术、樊氏妇科诊疗术、平乐郭氏正骨、买氏中医外治技术等特色技术,交流了医馆运营、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经验等。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