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河北

专家研讨胡耀贞学术思想

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张超中

  本报讯 12月15日,“第二届胡耀贞学术思想研讨会”在河北中医学院橘泉校区举办。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胡耀贞内功思想对中医治未病建设的理论价值,认为亟待做好传承弘扬工作。

  国医大师薛伯寿认为胡耀贞对中国传统内功进行了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他强调,胡耀贞以道学为核心,追求继承绝学,创立了极具医学价值的动静内功和自然自控拳,中医后学应当认真学习他的精神风范。

  会议由老子道学文化研究会胡耀贞分会和河北中医学院燕赵医学研究院联合主办。胡耀贞弟子胡丽娟、关永年等100多人参会。(张超中)

(D)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