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新闻 > 广东

铁涛精神纪念碑在广州落成

时间:2020-01-1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2版 作者:徐 婧

  本报讯 (记者徐 婧)1月8日,在邓铁涛逝世一周年之际,广东省中医院举行纪念邓铁涛教授逝世周年暨铁涛精神纪念碑落成仪式。

  铁涛精神纪念碑矗立在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纪念碑雕刻着邓铁涛捧阅《黄帝内经》的情景,碑上镌刻着“我以我血荐岐黄”的碑文。

  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代著名中医学家邓铁涛于2019年1月10日因病在广州逝世,享年104岁。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表示,邓老虽已故去,但铁涛精神万古长青,广东省中医院立此纪念碑,鼓励后人要向邓老学习,不忘“让中医药腾飞”的初心,牢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使命。

(T)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