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鸡汁双菇

时间:2020-01-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7版 作者:榕杨

  主料:香菇11朵,金针菇100克。

  调料:鸡汤,豉油各适量。

  做法:1.香菇用温水泡软。2.蒜泥入油锅爆香,将香菇入锅,加泡香菇的水煮5分钟。3.再将金针菇入锅,加入鸡汤,小火炖2分钟,出锅前淋入豉油即可。

  功效: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凉,味甘,具有益气补虚等功效。金针菇营养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常食可抗疲劳,预防高血脂,降胆固醇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促进体内新陈代谢。金针菇的吃法很多,炒食凉拌或入汤羹皆鲜美。此道菜肴,金针菇与富含微量元素的香菇共烹,加入浓香的鸡汤炖制,营养丰富,口感香浓不油腻,香菇鲜嫩,金针菇滑爽,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榕杨)

  (M)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